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可以让我有少少不满吗?

还是一样,要练走秀。

真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啊。
为了那一分钟的演出,练了几天了。
每天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回到家,脚都很累,还脱皮呢。
但是,我宁愿这样,也不想埋身在功课里。
至少,这样让我觉得更满足,充实。

我知道,当老师很难,
但是,很多老师连一个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他们不知道,其实我们做学生的,最需要的,不是功课,不是笔记,不是考试提示,
而是,
激励和称赞!
但是,有多少老师明白这个道理。
“学生是不能称赞的,一称赞他们就会自以为是了”
这个是很多老师的想法。
拜托,这些老师是被关在山洞里20年没出来是吗?
这个保守的想法,现在还适用吗?

以下这些话是说给“那些”老师听的,
你们知不知道,现在的我们是多么需要你们的鼓励和称赞?
而你们给我们的,只有否认和批评。
为什么你们不愿意花多点时间称赞我们的好,
难道你们认为你们对我们的否认,会让我们更加用心读书?
难道你们认为你们对我们的批评,会让我们“觉悟”,然后“改过自新”?
难道你们还相信“压力就是动力”这句屁话?
这样子,难道你们不觉得可笑?

不要说我不尊重老师,
我的尊重,只会给那些值得我尊重的老师。

当然,很多家长也和这些老师一样。
(很庆幸我的父母不是那样,我只是看不过某一些家长罢了)
家长们,
你们也曾经当过中学生,为什么你们就是不会站在你们的孩子那方想一想?
不要因为你们的孩子在你们的批评下考到好成绩而沾沾自喜,
很多时候,你们的孩子要的不是这些。
不要那么自私的把自己那保守的思想套在孩子身上。
在这日新月异的社会里,你们的孩子可不吃这一套。
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你们的肯定。

我的华文向来都算满不错的。
知道为什么吗?
我很努力?我很有天分?考卷很容易?我很幸运?
错!!
这只是因为我的小学华文老师曾经说我的华文作文写得不错。
从那天起,我对我的华文更有信心。
原因就是那么简单。

管理学都时常说,激励下属非常重要。
道理就那么简单。
我们不是教不好,学不乖,讲不听,
只是,你们的否认和批评,让我们是去学乖和听话的动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