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和你们分享

在西藏寺院之中,有一种修持法门称之为“死亡冥想”,它是指,每天早晨你清醒之时,不要起身,双眼睁开地躺在床上,然后你对自己说:“我今晚即将死去,我应该如何度过余生,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问题并不是要让你抑郁消沉,它是要把你从琐碎的事务工作中拉出来,以一个更大的视野来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
载自“当和尚遇到钻石”

如果你今晚就死了,你会怎样?
你会花时间读考试吗?
你会花时间做功课吗?
你会在班上吹水过日子吗?
你会和朋友聊无关痛痒的事吗?

绝对不会!!!!!

这时,你会舍弃考试,做功课,吹水,聊天。
去做你认为最值得你去做,最有意义的事!
(难道还有人在临死时还在烦恼sejarah还没读?)
而不是去做无谓的事!

很多时候,人都会有“等下啦,以后才打算啦”的习惯,
但是,当你就要死了,还有“等下”吗?
很多时候,人都有“我哪里有时间哦!”的借口,
但是,当你就要死了,你还会去做那些让你“哪里有时间哦?"的事吗?

所以,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不关心我的考试和功课吗?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今晚就死了,我绝对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考试和功课上。

当然,我也不是太极端的,
如果太极端的话,我连学校都不去了。

那些还没有目标的人,
你明天就要死了啊!
赶快把握你死前的每一秒,
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